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孙进率团访问老挝、柬埔寨
发布日期:2018-09-26浏览次数:2790

913日至920日,党委书记孙进教授率团出访老挝、柬埔寨两国,对我校友好合作院校老挝万象省技术学院、巴巴萨技术学院、老德技术学院、柬埔寨管理经济大学和万达学院进行正式访问,出席“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协作秘书处揭牌仪式”、“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老挝分校揭牌仪式”、“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分校揭牌仪式”。同时,孙进一行走访中鼎泰兴(柬埔寨)房地产有限公司、华新柬埔寨公司等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设立我校海外留学生实训基地、聘任产业教授,顺利并圆满完成各项出访任务。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老挝教育与体育部技术与职业教育司司长、柬埔寨马德望省人民党主席和马德望省省长。

913日至915日,代表团访问老挝。在老挝教育与体育部行政处本亚里处长的陪同下,孙进一行赴老挝教育与体育部拜会了技术与职业教育司纳凡司长。孙进书记代表学校感谢老挝教育部对双方合作院校提供的指导和帮助,并介绍了我校国际化战略实施情况以及与老挝院校的合作愿景。纳凡司长对我校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我校与老挝职业院校交流合作的成效,并展望了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协作秘书处的发展前景。

拜会老挝教育与体育部技术与职业教育司纳凡司长

在老德技术学院期间,代表团一行与纳凡司长、老德技术学院坎萨维校长、老德技术学院师生代表以及老挝官方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协作秘书处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坎萨维校长代表校方致欢迎词,介绍了老德技术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着重介绍了该校的国际化办学情况和秘书处(老挝)的筹备情况。纳凡司长代表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对秘书处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中老职业教育合作有广阔前景,秘书处功能发挥的潜力巨大。孙进书记代表我校指出中老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秘书处一定会成为中老职教合作的“桥梁”,为老挝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他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留学生教育管理以及中老铁路供用电项目落实情况。随后,纳凡司长、孙进书记共同为秘书处揭牌,孙进书记与坎萨维校长为老挝分校(老德技术学院)揭牌。会后,纳凡司长全程陪同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秘书处的办公场所、老德技术学院的各类实训中心以及学生技能训练情况。  

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协作秘书处和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老挝分校(老德技术学院)揭牌

考察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协作秘书处办公场所

在访问万象省技术学院时,孙进一行与该校通萨副校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即将来我校留学的学生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总结了已开展的合作项目,商定老挝分校的工作开展、留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师生互访等有关具体事宜。会谈后,代表团与该校师生共同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老挝分校(万象省技术学院)举行了揭牌仪式。随后,孙进一行对该校的校内实训基地、我校外派教师的办公场所和住宿条件进行了实地考察。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老挝分校(万象省技术学院)揭牌

在访问巴巴萨技术学院时,代表团与该校赛康·潘塔翁校长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老挝分校、留学生管理、中老铁路建设和轨道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后,双方共同出席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老挝分校(巴巴萨技术学院)的揭牌仪式。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老挝分校(巴巴萨技术学院)揭牌

离开老挝之际,老挝教育与体育部技术与职业教育司本朋副司长专程到机场为代表团一行送行。

915日至920日,代表团访问柬埔寨。代表团一行驱车1000多公里,往返金边和马德望两地。在马德望省访问期间,马德望省执政党人民党常索发主席和袁洛达那省长组织欢迎仪式,随后双方举行了正式会谈。常索发主席代表马德望省人民党党部和马德望省向孙进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常索发主席回顾了他当时来我校访问的情形,介绍了马德望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感谢并期待我校持续为马德望经济发展培养人才。孙进书记指出我校与马德望省的合作,要站在两国看双方的合作、站在宏观看徐州的发展、站在大局看我校的前景,并着重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情况。在会谈中,双方就留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商讨。会谈后,孙进一行与10月份来校的25名留学生见面交流。

柬埔寨马德望省领导举行欢迎仪式迎接代表团一行

与柬埔寨马德望省人民党常索发主席和袁洛达那省长会谈

在访问柬埔寨管理经济大学时,孙进一行与该校通·菲科迪校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通·菲科迪校长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基本概况及与全球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双方就柬埔寨分校合作的专业方向、留学生的培养、派驻汉语教师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谈后,双方共同为柬埔寨分校(柬埔寨管理经济大学)揭牌。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分校(柬埔寨管理经济大学)揭牌

在金边访问期间,代表团首先访问了万达学院。万达学院恒万达校长、琳娜副校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孙进一行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柬埔寨分校的合作管理团队建设、短期语言培训项目、成立语言培训中心、扩大留学生规模及教师培训项目进行了商定。会谈后,孙进书记与恒万达校长共同为柬埔寨分校(万达学院)揭牌。代表团一行参加了万达学院组织的“留学建院”现场宣传推进会,并进行现场招生宣传。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分校(万达学院)揭牌

代表团参加万达学院“留学建院”现场宣传推进会

在走访中鼎泰兴(柬埔寨)房地产有限公司时,我校校友、中鼎泰兴(柬埔寨)董事长黄宜逊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深情回顾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就本土化人才培养、在华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完善等事项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双方商定海外实训基地建设、产业教授职责等校企合作项目的有关事宜。随后,双方共同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同见证了我校柬埔寨留学生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和聘请黄宜逊为我校产业教授聘书授予仪式。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留学生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授予黄宜逊产业教授聘书

在走访华新柬埔寨公司时,孙进一行与华新柬埔寨公司总经理靖长喜以及公司管理层举行了会谈。会谈中,靖长喜总经理高度评价了我校柬埔寨留学生暑假期间在该企业顶岗实习的表现。双方就校企定期沟通机制、校企合作项目进行深入商讨,达成后续合作意向。会谈后,双方共同双方共同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华新柬埔寨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政策研究室、科技与校企合作处、质量管理办公室、能源与交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同志陪同出访。

新闻来源:政策研究室 朱铁壁

编辑:胡颖

审核:韩鹤进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