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教师圆满完成老挝合作院校教学任务
发布日期:2018-08-15浏览次数:2129

近日,我校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国芳老师圆满完成老挝万象省技术学院教学交流任务,顺利返校。这是我校第三批次选派优秀教师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技能与语言培训任务,第二次安排教师赴老挝合作院校开展教学培训。

在为期一个月的教学交流活动中,国芳老师围绕汉语教学与供用电技术专业教学任务,为25名老挝学生和20名专业教师进行授课。在汉语教学过程中,国芳老师通过课文、语法、汉字结构的讲解,全面提升了老挝学生汉语学习的综合水平与技能。教学期间,国芳老师还穿插了绘制青花瓷、制作泼墨梅花图、鉴赏经典诗词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加深了外国学生眼中的“中国印象”,学生纷纷表达期待来中国留学的愿望。针对万象省技术学院缺乏供用电技术的师资现状,老师在20名教师班级中进行了多语种的专业能力培训讲解,利用网络,在万象省技术学院安排的教师协助下,国芳老师制作了中文、英文、老挝语三种语言的课件,帮助老挝教师理解领会专业知识。教学培训之余,国芳老师还与9月份进入我校留学的“供用电项目”的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地了解了他们在老挝学习的电力、电气等课程,并予以专业指导和帮助,为老挝专班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5月份我校在万象省技术学院挂牌成立“技能与语言培训中心”,截止日前已累计完成5010人次的培训。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张雨婷

摄影:国芳

编辑:胡颖

审核:韩鹤进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