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承办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徐州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7浏览次数:126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逐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和在徐州讲话精神,鼓励大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623日至2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徐州对接活动隆重举行。我校同多家单位联合承办此次对接活动。全省31所高校的40个入围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阶段的项目团队的学生代表、指导教师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3日上午,活动开幕仪式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广场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高教处副处长徐萍,我校党委书记孙进、院长沈士德、副院长刘海波,睢宁县委副书记王敏、副县长李曙光以及相关单位、高校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王成斌副厅长发表主题讲话,他勉励广大师生要充分利用并发挥好徐州红色文化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淮海战役精神发扬光大,让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创新创业精神相互融合,将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攻坚克难、奋勇向前。

我校党委书记孙进致开幕词,他强调了在徐州高校学生中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重要意义。孙进指出,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徐州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砥砺我们继承先烈遗志,传承伟大精神,建设美好家园。今天,我们紧跟总书记的足迹,重温总书记的嘱托,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院长沈士德主持开幕式。我校视觉16-2班董志强作为参加活动的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

开幕式结束后,项目团队的师生代表踏寻习近平总书记徐州考察足迹,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接受思想洗礼,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在潘安湖街道马庄村,考察塌陷区“四位一体”改造成果以及现代乡村建设的新成就。

23日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青年说”演讲比赛在我校会堂举行,15名选手就学习弘扬习近平讲话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和雨花英烈精神等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我校媒体16-1班路昊同学以题为《建职业道路筑青春梦想》的演说成功折桂,沈士德院长观看比赛并为获一等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24日上午,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来到了徐州睢宁县运河广场,与当地的需求企业进行项目实地对接。各创业团队结合项目需求以及自身项目特点,现场与各单位、企业以及农户就合作展开了深入的对接洽谈,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睢宁县,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包括我校BIMer智绘建助——苏北行动方案》《法瑞民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在内的8个创新创业项目现场完成了签约对接工作

据悉,所有入围项目均以展板形式分别在我校和睢宁两地进行了集中展示。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杨允磊

摄影:杨允磊

编辑:胡颖

审核:韩鹤进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