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3浏览次数:2091

每年的5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提高师生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意义的认识,当天下午,我校设备学院在学术报告厅组织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学术报告会。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所杨国栋博士受邀做了一场精彩报告。

杨国栋博士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为题,从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变化、生物多样性监测、生物多样性调查等四个方面,向我校师生介绍了生物多样性的概念、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义,威胁生物多样性的主要因素,生物多样性变化、监测,以及亲身经历的典型森林固定样地和行政区域的种质资源和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成果。

生物多样性是地球上生命经过几十亿年发展进化的结果,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为了保护全球的生物多样性,1992年在巴西当时的首都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上,153个国家签署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公约》。1994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29日定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01517日,根据第55届联合国大会第201号决议,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改为每年522日。

新闻来源: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刘爱萍

摄影:刘爱萍

编辑:胡颖

审核:韩鹤进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