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留学生在“同乐江苏”外国人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5-23浏览次数:14577

522日,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政府外事办联合主办的2018“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苏北赛区决赛在江苏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来自老挝的留学生王思代表我校参赛并获二等奖。

主办方通过“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让更多的外国人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今年的比赛以“我的中国故事”为主题,来自苏北地区9所本科、高职院校的18名选手参赛,每位选手进行3分钟演讲。本次比赛由知名专家、学者及主持人担任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流利程度、演讲技巧和仪表形象等五个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王思发挥出色,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提到的生活学习、“撒狗粮”和狗无关等趣事引发阵阵笑声和掌声,演讲提到自己要学好建筑专业回老挝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也吸引了多家媒体对这个外国小伙子“中国梦”的深度挖掘。

据悉,接到比赛通知,我校国际交流学院认真组织留学生海选、初赛、决赛,最后推荐了6名学生参赛,并专门安排对外汉语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为期一周的密集训练。通过参加演讲大赛,不仅提高了留学生汉语学习的积极性,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深刻了解,展示了我校留学生的魅力风采。   

新闻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张晓白

摄影:张晓白

编辑:胡颖

审核:韩鹤进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