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留学生体验中国剪纸艺术
发布日期:2018-02-03浏览次数:2397

为了丰富留学生的寒假生活,让留学生深入体验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130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为寒假留校的近百名留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剪纸艺术体验课,让他们感受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博大精深。

我校陈和教授受邀为留学生们讲述了剪纸的历史、表现手法、寓意内涵和门派特点等等,并为大家展示了多幅独具特色的剪纸作品。徐州剪纸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戴晓芳现场为同学们作示范,用一把剪刀,将一张红纸顷刻间变成一幅栩栩如生的图画,赢得现场留学生们阵阵称赞。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留学生们也拿起剪刀,认真体验剪纸的创作过程。

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一直是我校留学生教育中的一个特色项目,在今后的留学生教学管理中,国际交流学院将创造更多的机会让留学生们亲身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民俗,用文化教人、文化育人。(国际交流学院 崔廷锋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