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向张震鸣同学学习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7-12-18浏览次数:4371

全校团员青年们:

近日,中新网、新华网、搜狐、新浪、网易、今日爆点、广州参考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我校能源学院大三学生张震鸣同学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赞誉。

张震鸣,男,汉族,1994年出生,广东揭西人。我校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他乐观开朗、善良热心、积极向上。原本20181月就可以上班挣钱养家,因脑肿瘤,医治无效脑死亡。124日完成心愿,捐出心脏、肝脏、双肾脏、双眼角膜,挽救了6个人。127日张震鸣遗体下葬,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3岁。

生命虽结束,爱仍在延续。张震鸣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用大爱续写他人的生命,为社会尽最后一份力。他实现了自身价值与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统一起来。他的事迹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和践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崭新、崇高的情操和时代精神,为青年树立了榜样和楷模。

全校团员青年要学习他珍爱生命、回报社会的美好心灵;学习他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学习他无私奉献、遗爱人间的高尚情怀。

各团学组织,要把张震鸣同学的事迹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的教材,引导大学生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刻苦学习,努力实践,用自我价值服务祖国、报效社会,承担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各级团学组织,要把开展向张震鸣同学学习活动同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同“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同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充分认识开展向张震鸣同学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多种形式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团员青年们,让我们把感动和敬仰化作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认真领悟“张震鸣”精神的真谛,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栋梁之才,为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共青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1218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