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7-09-13浏览次数:6270

亲爱的广大师生员工们:

全国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她不仅反映一座城市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发展水平,也反映城市的形象、品质和魅力。

三年来,徐州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路上,市民文明素质程度有了明显的提升,公共生活环境有了显著的改善,我们的生活质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我们既是城市文明发展成果的享有者,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动者。

近年来,我们学校既积极参与徐州市文明城市创建,更是通过创建来实现文明校园的发展目标。我们把文明创建融入到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坚持开展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基础文明建设月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连续开展科技文化节、读书节系列活动,引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开展文明宿舍(星级宿舍)、文明班级(先进班集体)、文明食堂等系列创建活动。创建也取得了系列成效,学校连续被评为江苏省文明校园、徐州市文明单位。

近期,我们将进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键时期。在此,我们倡议全校师生员工:

1.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继续加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学习、理解,做积极的践行者;

2.做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动者。积极参与徐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习和掌握“有情有义、诚实诚信、开明开放、创业创新”徐州精神,礼貌客观地接受中央文明办实测访谈和问卷调查。

3.做文明校园创建的建设者。认真开展“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政治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的“六好”文明校园建设。

4.做文明风尚的引导者。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维护环境整洁,自觉整齐摆放车辆,文明遛犬,创造一个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创建重在每个人的参与,创建贵在每个人的参与,创建责在每个人的参与。让我们携手起来,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建设中!

  

附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10题.docx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7.9.8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