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7-06-16浏览次数:2432

6月13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 2017年验收结果的通知》,职业教育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以下简称建筑装饰资源库)项目通过验收,这标志着我校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又取得一项重大成果。

建筑装饰资源库是我校独立主持的国家级教学资源库, 2014年6月教育部批准立项。我校联合14所高职院校、14家建筑装饰企业和1家出版社历时三年共同建设,项目主持人为孙进、孙亚峰、陈志东。该资源库汇聚了全国高职院校同类专业的优秀教学资源和一流企业的优质技术资源,建设成果代表了高职高专院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最高水平。

该项目历经先期筹备、项目申报、集中建设、测试运行、推广应用五个阶段,按照"满足需求、系统设计,多元合作、资源共享,资源集成、提高质量,校企联管、持续更新"的建设思路,根据"建设代表国家一流水平,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建筑装饰资源库,为全国同类专业的教学改革和教学实施提供范例、共享资源"的建设目标,最终建成了"一库(资源库)、一馆(数字博物馆)、一平台(虚拟仿真平台)",完成涵盖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所有核心课程的教学设计及资源开发、系列技能培训包的开发、资源库推广应用、社会服务与管理运行等全部建设任务,总完成率达到182.2%,建成了面向学生、教师、企业员工和社会学习者等四类用户的个性化网络免费学习平台。该资源库具有"一体化设计、结构化课程、颗粒化资源"的显著特征,为全国高职建筑行业企业和师生提供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创新所需的丰富资源,目前注册使用用户超2万人,遍布全国。(设计学院 陈志东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