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资讯
建工学院“励志•成长”校友讲堂第三场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17-05-18浏览次数:2069

2017515日晚上7点半,由建筑工程技术学院分团委承办的“励志·成长”校友讲堂第三场讲座,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校友讲座特邀钢构05级优秀校友、“徐州中煤百甲钢结构公司”技术负责人李立武担任主讲人,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曹万俊老师主持,建工学院1516级近四百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以校园生活、职场经历、成功项目报告、企业对建筑人的要求四个方面为主题,李立武校友就以上一系列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说。

讲座期间,李立武校友以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愉悦的氛围,先从不同的角度和同学们谈了对钢结构的认识,着重强调了专业的重要性,紧接着介绍钢结构的几条发展途径。然后根据自己十年来的工作经验,把钢结构软件在现场的应用作了生动、详尽的介绍,提出了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见解,鼓励学生好好学习,注意专业课的学习,并且为学生指出了许多比较有发展空间的专业方向。最后,建议同学们不怕学习,不断学习,熟练掌握专业软件课,为以后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具备踏实,坚持,吃苦耐劳,诚实守信,与人沟通的能力,这是每一个建筑人必备的品质和能力。

讲座尾声,曹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并代表院领导对校友在百忙之中抽取时间向学生分享他的奋斗史,表示衷心的感谢。

通过本次的校友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大学生活的理解,明确未来职业目标,积极调整自身,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使同学们做好短期的大学生涯规划与长期初步的职业生涯规划从而达到尽情投身学习,提高自己能力,展现自己才华目的。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学院的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更增强了他们对未来就业的信心,同时也加强了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为更好的开展校友工作打下了基础。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