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关注话剧《雨花台》在我校上演
发布日期:2017-05-11浏览次数:1709

57日至10日,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我校会堂连续演出四场,徐州高校5000多名师生观看了演出,重温雨花英烈的英勇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新华网等多家省、市级媒体对此进行报道,多家网站进行转载,产生良好社会效益,受到网友热议和点赞。

新华网新闻链接: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巡演走进江苏建院

《南京日报》新闻链接:话剧《雨花台》徐州高校连演4场反响强烈——“深深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南京报业网新闻链接:话剧《雨花台》走进徐州高校

《金陵晚报》新闻链接:徐州籍烈士留下感人《死前日记》

南京广播网新闻链接:聚焦话剧《雨花台》高校巡演:为徐州师生连演四场

《话剧雨花台》官方微信新闻链接:《雨花台》徐州演绎“信仰的力量”

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巡演走进江苏建院

5月7日-10日,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会堂演出。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以及徐州高校5000多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在演出场地,举办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事迹展》,徐州高校师生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对雨花英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次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还特别准备了徐州籍烈士贺瑞麟、朱建国、吕国英的展板,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师生。

话剧《雨花台》演出现场

话剧《雨花台》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连续演出4场,取得圆满成功,演出结束时观众全体起立,向雨花英烈献上鲜花,致以崇高的敬意。演出期间,《雨花台》剧组主创和在徐高校师生代表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师生们表示,话剧《雨花台》用极高的艺术形式展现了雨花英烈精神,这是一堂打动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是一堂庄严肃穆的人生理想课,是一堂震撼心灵的思想政治课,更是一场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与信仰交流。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江志颖此次担任了话剧《雨花台》的群众演员,穿上服装,化上简妆,站上舞台,使他对雨花英烈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我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不屈精神,真切感受了‘信仰’的坚定力量”。该校党委书记吴光林在致辞中说,这次《雨花台》巡演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行动,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巡演感受话剧艺术的魅力,重温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的情怀,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

据悉,话剧《雨花台》全国高校巡演活动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南京市委宣传部承办。该剧由南京市话剧团创作并演出,从2016年开始该剧已在省内外高校演出多场,引起了高校师生的热烈反响。(杨振 刘宇晴 葛志亮)

参观雨花英烈事迹展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