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3-24浏览次数:1561

323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吴光林主持会议,校领导张登宏、季翔、梁惠、曾凡远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

吴光林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国两会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对我们有着重要的战略引领与现实指导意义。这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准备充分,发言质量水平很高,真正体现了“学习贯彻”四个字:一是能够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结合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分析和思考,对解决学校实际问题起到很好促进作用;二是能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与“两会”精神保持高度一致理念,立足在解决问题中促进学校事业新一轮发展;三是能够注重发言实效性,在学习过程中提出许多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措施,有利于推动学校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吴光林说,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全校范围组织一次思想解放大讨论,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特别是优质院校、卓越院校建设任务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握“两会”精神实质,以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切实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吴光林强调,要将学习“两会”精神变成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努力在推动学校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抓住关键重点,组织召开“三优建设”推进会,对优质院校建设任务进行认真梳理和分解,全体教职工要在优质院校建设中有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精神。

副院长梁惠对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作全面解读,结合《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对招生、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等关键词进行分析,并重点介绍了高职教育发展新动向。她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推进民主办学方面的思考认识。她说,学校“两代会”是发扬民主办学的一条重要渠道,要选好开会节点,广纳民意民智;要提高教职工提案水平,增强提案办理透明度;要主动接受教职工监督,从代表提案中吸取对学校改革发展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充实完善到每年党政工作要点中。

工会主席孙世奎、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朱铁壁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孙世奎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工作任务,对学校教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抓实抓好重点工作、强化民生改善、加强自身建设等进行了汇报交流;朱铁壁结合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根据优质院校建设方案的总体架构,就“守成·进取”深入交流了推进优质院校建设工作的系统思考。

副院长曾凡远、组织部长黄宝玲结合“两会”精神,对优质院校建设情况进行随机交流发言,提出当前推进优质院校建设要坚持稳中求进,稳住建筑类专业规模,抓住产教融合主线,在机制体制创新上有所突破,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推进专业调整、课程建设、社会服务和校企合作等改革。(胡颖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