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媒体关注我院人文学院学生诚信教育成效
发布日期:2011-05-04浏览次数:20252

 

徐建院开设诚信考场

学院:全体新生主动与学院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晨报讯(记者张敏玲 晨报大学生记者 董文倩)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推进诚信教育,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开设了诚信考场,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现场:诚信考场气氛严肃
  9点50分,考试开始了。10点05分,记者来到教一楼412教室,看到门上张贴着“人文学院·2011诚信考场”的字样。透过门上的玻璃窗向里望去,第一感觉就是肃静,黑板上用粉笔书写着“诚信考场”四个大字,同学们的书包一并排放在教室前排的课桌上。同学们都在埋头认真答题,没有发现东张西望,坐立不安的学生。十分钟后,同学们依然是之前观察的状态,考场极其的安静。
  记者在巡考老师邓老师的陪同下,又到教一楼502、603两个考场看了看,整体感觉,诚信考场气氛严肃。
  学生:诚信让我们更优秀
  11点20分,考试结束。记者拦下几名从412教室走出的同学,在问到参加诚信考试的动机和体会时,王涛同学说:“我们学院发动学生参加诚信考试时,我是最早响应的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刘青青同学认为:“诚信考试的现实意义是为每位同学在校发展奠定公平的基础,我们的奖学金、评优评选都是在成绩的基础上遴选的,虚假的成绩将影响到竞争的公平。我加入诚信考试,是渴望得到公平的竞争。”
  孔维钰同学对记者说,“我们学院这次搞诚信考试活动从前期调查、座谈,到班会课、团课和思政课宣讲以及签订诚信承诺书、进行诚信宣言等,历时两个多月了,同学们的认识也是在逐渐的提高,从刚开始的不了解和怀疑,到如今的拥护和支持,我们相信,诚信可以让我们更优秀。”
  院方:推进诚信教育要选择方式方法
  记者在徐州建院了解到,考前诚信教育已经成为该校的工作惯例,形成了优良的传统。学校也鼓励各二级学院创新载体,把诚信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涛对记者说:“坚持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是我们教育者的责任。推进诚信教育关键是选择适合学生接受心理的方式方法”。为了此次“诚信考场”教育实践活动,学院精心筹备,多步实施,变化方法,使学生澄清价值,全体新生主动与学院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主动要求走进诚信考场。记者 车佳 摄(都市晨报2011年1月12日A12版)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