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徐州日报:汇聚你我爱心 传递徐州情义 2010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1-05-04浏览次数:19898

         11月21日晚,在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辅导员例会上,一条条漂亮的围巾,围在辅导员老师们的脖子上,在冬日的夜晚,格外温暖。

  这不是普通的围巾,是彭城培智学校智障孩子们亲手编织的爱心围巾。

  彭城培智学校是一所培养中度智障儿童学校。在学校里,孩子们坚持学习,学剪纸、学编织、学电子琴、学计算机……可现在他们面临困难:仓库里积压着上千条围巾,这些围巾是孩子们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一针一针织出来的。培智学校校长非常焦急:“我们希望孩子们多一份自强自立,让贫困的智障孩子都能交得起学费。”日前,机电工程学院乡村之翼社团到彭城培智学校调研,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后,策划系列活动帮助培智学校。在活动过程中,该学院数控09-1班开展以“诚信立身”为主题的班会,建立“诚信——助困基金”,同学们以班级名义注入启动基金300元,这300元爱心基金通过乡村之翼社团,购买培智学校孩子们编织的30条围巾。

  爱心围巾 传递温暖

  本报讯(记者 肖慧 通讯员 杨群)近日,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就2010年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这次捐赠接收的款物,全部用于城乡扶贫济困、低保家庭生活救助,以及助医、助老、助残、助孤、助学、慈善超市等专项救助。 

  通知指出,2010年扶贫济困“一日捐”的捐赠范围和标准为:全市各种所有制形式的经营单位,捐出单位一天的纯收入或纯利润;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个人捐出一天的工资;城镇居民(低保对象除外)捐出一天生活费;在校学生捐出一天零花钱,多捐不限。捐赠为自愿捐赠,以现金为主,同时接收棉衣被等生活用品。

  市属、部省属单位及驻徐部队捐赠的资金、实物直接缴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设在文亭街1号市社区服务中心二楼208—212室,电话:85800462、85606683,传真:85609961,开户银行: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户名:徐州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账号:32001718636059222222);区属(不含贾汪区)各单位捐赠资金、实物,缴所在区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各区民政局);其他单位捐赠的资金、实物可就近就便缴市捐助中心或区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个人捐赠: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捐赠由各单位统一组织,捐赠款物由单位或主管部门集中上缴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市级机关捐赠,由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牵头;城镇居民可就近到区、办事处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点)捐赠;在校学生捐赠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小学缴区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各大中专院校和中学直接上缴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

  通知强调,各级捐赠款物的接收、分配、使用情况,将通过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民政部门将会同财政、监察、审计等部门对社会捐助款物进行跟踪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