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彭城晚报:两企业“学院”落户徐州建筑学院 在高职院校内建立以企业命名的学院,在省内是一次创举
发布日期:2011-05-04浏览次数:19889

        本报讯 (记者 李小委 通讯员 方桐清 孙伟) 记者从江苏建筑职教集团2010年年会上获悉, 江苏省龙信集团、中南集团与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龙信学院和中南学院正式揭牌。在高职院校内建立以企业命名的学院,在省内高职院校是一次创举。

  据悉,龙信集团和中南集团此前已分别在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组建校企合作“中南班”、“龙信班”,实施“订单”培养计划。龙信集团、中南集团建立龙信学院、中南学院后,将在2010级、2011级、2012级各专业学生中,按每级选拔150人组建订单班,校企双方共同开发课程,设定教学计划,共同选派学校教师和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担任班级的授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学生每年深入到企业项目部工地实习,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业务素质和职业能力,以培养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专门人才。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环节,成绩优秀者可直接与公司双向选择,签订就业协议。

  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还在该校建筑技术馆开辟专门空间建立视频互动教室,将龙信集团遍布在全国各地的施工工地实时情况直接转播到学校,供学生认识实习,也可与现场工程技术人员直接进行交流。龙信集团和中南集团将每年为校企合作“订单班”提供20万元的资金赞助,设立助学金和奖学金,并对毕业后在中南就业且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学生减免学费。

1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